櫻花.彼岸花:第四章—《早設下的計謀》


第四章—《早設下的計謀》



「今日在學校的工作順利嗎?」拜仁問道。



「當然順利啦,有你的協助嘛!」珍妮微笑著回答。



一路上,他們倆聊過不停,就猶如熱戀中的情侶一樣。這種感覺拜仁五年前就曾經經歷過,這段刻骨銘心的記憶,拜仁這一輩子都會記得。



由於珍妮的家只是在學校附近,只需十多分鐘的車程,所以他們的相處時間就只有這短短的時間。



「我到了。」珍妮依依不捨地說,她捉著拜仁的手,拜仁也沒有抗拒,因為他五年前也是經歷同一樣的事,現在他必須將這些事再重做一次,以確保他的未來不會有太大的影響。



「小心呀,我們明天見。」拜仁摸著珍妮的頭說,然後和她道別。拜仁一直看著珍妮,直到她消失在自己的視線才離去。



在回去的路上,拜仁幾乎滿腦子都是珍妮。這個情況已經有很久沒有出現過,自從珍妮和他分手後,拜仁用盡所有辦法去忘記她。可是,現在拜仁意外回到五年前,他重遇珍妮令到他之前的所有努力都白費。



鈴…鈴…



「喂?」



「我回到家了。」



「那就好吧。」



「你……沒事吧?你的聲音聽起來……」



「我沒事,五年前我已經經歷過一次,所以我不會有問題的……」



「你說謊!」



「徐祖迪……不要拆穿我……」



「已經過去了!」



「但她現在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!我們現在是在2014年!這並不是過去,而是現在!!」我突如帶來的爆發除了令到祖迪不知所措外,連周圍的人也打量我一下。



嘟……嘟……



「唉……又發公主脾氣……」



拜仁將電話放回袋中,雙手插袋,低下頭,眼淚不自覺滴在地上。他並沒有用紙巾抹乾,眼淚一滴一滴從眼裡跑出來,而且速度越來越快。



拜仁……他哭了。



他哭並不是因為他可以再遇上珍妮,而且五年前他經歷過的事情,他必須再經歷多次,而今次他明明知道事情的最終結果,但他卻不能夠作出任何改變。



拜仁獨自回到家中,慢慢地將今天要做的功課拿出來,整齊地放在書桌上。他目無表情地看著那些他早已忘記如何做的功課,嘆著氣打開書本,重溫那些他已經學過的知識,希望可以用疲勞去令到自己忘記那悲傷的回憶。



拜仁不停地寫,由晚上八點寫到晚上十一點,他連飯都沒有吃,一口氣將整本作業完成。



咕……咕……



拜仁的肚子在經過九個多小時沒有吃東西後,終於忍不住「提醒」拜仁。拜仁站起來,正準備走出房間時,電話突然傳來「叮」一聲,原來是祖迪傳來的訊息。



「你怎樣呀?」



「對不起……」



「你都知道是你的錯!」拜仁看完後不禁又反了眼,他心想到底徐祖迪這個人公主病有多嚴重。



「不要說這個了,我想到一個方法能夠找到你男朋友。」



「是什麼?!」



「你去討論區說尋人,然後將他的姓名和所讀學校都說出來,那麼他本人很快就會主動來找你。」



「?!你真聰明,我現在就去做!」



拜仁打完後就放下電話,到廚房翻熱媽媽留下的飯菜,吃完後沉思了一會,他的腦海出現了不同的可能性,當祖迪改變了過去,到底會發生什麼事?還有文獻上缺少的那一部分又會是什麼了?他害怕這是讓祖迪這麼任性去做,到頭來會害了她。這時,睡魔來襲,拜仁敵不過它,很快就睡著了。



鈴……鈴……



經過一晚和睡魔的戰役,鬧鐘終於賜予拜仁力量,令他順利擊退睡魔。他用電話看看祖迪在討論區所發的留言,果然很快就有人回覆,並且相約祖迪在學校附近見面。



拜仁趕緊換上校服,回到學校準備和祖迪相議放學後的事宜。



「徐祖迪!」拜仁來到祖迪課室門外,發現她原來早就在做……不……是抄功課。他慢慢走到她身旁,說:「同學,你在做什麼?」祖迪抬頭一望,看到原來是拜仁在叫她,她繼續埋頭苦幹於自己的「工作」。



「你現在是在抄功課,對吧?」



「你走開啦!不要在這裡扮正義!」



「同學,麻煩你帶同你的功課跟我去教員室。」一把拜仁很熟悉的聲音出現在他的身後,一個身型矯小的領袖生出現在他的眼前,他們倆的身高差距形成一個極大的對比。



「珍妮?!」



「同學,請你合作!」



「陳拜仁!你是不是在搗亂?!你明知我放學有事要辦!」祖迪滿臉通紅,但珍妮並沒有理會她,命令她馬上跟她到教員室,否則她會請訓導主任上來處理。



「徐祖迪,不要讓我們為難……」拜仁終於發聲,這個舉動令到祖迪更加生氣,她破口大罵:「陳拜仁!你變了!你為了你的女朋友而不幫我!」



「女朋友」這一個字令到整個課室的氣氛都凝結了,除了是因為徐祖迪的發言外,其他同學聽到拜仁有女朋友更加是呆了。



珍妮聽到後馬上轉身離開,她臨離開前小聲地說:「記得帶她到教員室。」



當珍妮離去後,拜仁大力地拍了祖迪的桌子一下,大罵:「徐祖迪!你跟我下來。」全班同學都被拜仁的怒氣所嚇到,祖迪為免再添麻煩,只好跟拜仁到教員室見老師。



經過一輪訓話後,祖迪被罰需要重做整份功課,但礙於她跟老師說她有要事要辦,老師容許她明天才留校完成。祖迪一聽到放學的鐘聲就馬上收拾好書包,然後飛奔到浩然的學校。拜仁也緊隨其後,因為他始終不相信浩然這個人,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。



另一邊廂,浩然已經在學校門口外等著祖迪的到來。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,好像已經知道所有事情一樣……



「陳拜仁……徐祖迪……」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櫻花.彼岸花:第三章—《尋人》

《六月的故事:第七章:我......我一直都想問你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