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.彼岸花:第三章—《尋人》

第三章—《尋人》

鈴……鈴……

放學的鐘聲終於響起,所有人連忙收拾好書包,有的跑到籃球場打球;有的到自修室自修;有的趕去補習社補習,而拜仁和祖迪則到圖書館繼續尋找資料。

儘管找到可以回去的方法,但是缺少的那一個條件對整件事起了一個關鍵的作用,所以拜仁他們都不夠胡亂作出行動。

「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?我們不知道最後它說的條件是什麼……」拜仁緊張地說。祖迪深呼吸,然後說:「那都沒辦法,我們不知道還可以在這裡能夠待多久……」

拜仁清楚明白祖迪的憂慮,始終他們離開了中學一段時間,一時三刻沒可能跟得上自己在中學時的進度,老師們和同學們一定會看得出有異樣。再加上,他們並不知道在2019年的自己到底是消失了還是繼續他們的生活。這一連串的事件對他們有很大的影響,假若他們繼續在這個時空生活,很有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未來。屆時他們回到2019年,他們所有朋友都不會記他們,這將會是無比的痛苦。

「徐祖迪……你會不會覺得第一個方法比較好,始終在這個時空上,你和你男朋友還未有相遇……」拜仁知道自己說出了一句很荒謬的話,但是這無疑是目前為止最好的解釋和辦法。

可是,祖迪好像並不認同拜仁的話,她破口大罵:「你是不是瘋了?說話又不經大腦,我是不會跟你交往的!」

「……那你打算怎樣做?」拜仁無力地問道,他已經不想再在這個話題上跟祖迪糾纏。「我要找回我的男朋友!現在就去!」祖迪堅決地說道,然後拿起書包轉身離開。拜仁反了一個白眼,然後跟隨祖迪的腳步。祖迪說她會先去她男朋友的中學,在校門外看看有沒有他的蹤影。一路上,祖迪的表情都顯得更加緊張,因為她不知道應該如何跟她的男朋友解釋現在她在經歷的事情。老實說,就連拜仁和祖迪都還未適應他們現在的「新生活」,更何況是一個和這件事完全無關的人。可是,他們並不知道讓他們身處這險境中的,正是五年後的他。

祖迪在校門外無止境地等待,但是卻等不到她最想見到的人,直到校門都關上,她仍然不肯離開。

「走吧,我送你回家!」拜仁強行帶走祖迪,儘管祖迪不斷掙扎,但她也離不過拜仁的五指山。祖迪在途中一路指罵拜仁,說他為什麼要阻礙她,問他是不是有什麼企圖去阻止她和她男朋友見面。

「陳拜仁!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的自私?!你……」

「你夠了!你到底在發什麼神經呀?!」拜仁終於忍不住他的怒火,他破口大罵。

「你竟然罵我?!」

「自你聽到可以回去的方法後,你就好像發了瘋似的,完全沒有計劃!你要記住你現在做的任何行動都有可能影響到你日後的生活!」拜仁激動地說道,但祖迪明顯已經不想理會他,她一話不說直到和拜仁道別。

拜仁回到家後,一直在思考他們到底為什麼會被帶來這個時空,這一切發生得太過突然了。既然文獻有提及到回到現在的方法,那麼就一定會有將人送回過去的方法。他開始電腦,再次輸入相同的字眼,經過幾小時的努力,拜仁得出了一個答案,一個他不想知道的答案。

到了第二天的早上,拜仁回到自己的「崗位」上,他已經五年沒有當過領袖生了,他在中學時當領袖生的霸氣早就收藏在他心裡,看來今天又要將它拿出來了。

「同學,你遲到了,麻煩出示學生證。」

「同學,你給我站好!不要再亂動了。」

拜仁就像隱世武林高手似的,只要他一出手,所有有違規的人都逃不過他的法眼。正當拜仁準備回課室時,他在遠處看到有人在操場徘徊,他上前大聲說:「同學!現在是時候上課了,請你回到你的課室。」

那人並沒有回應,拜仁再往近一點看,發覺那人腳步浮浮,已經不能走出直線,就像喝醉了似的。拜仁急步上前看看到底是什麼一回事,那人突然倒在地上,拜仁連忙去看個究竟。

「同學……你……徐祖迪??」那人原來就是祖迪,拜仁連忙拍打她的臉,但她都沒有反應,拜仁馬上以「公主抱」的方式將她送到醫療室,並且叫珍妮幫他請祖迪的班主任來了解情況。經過駐校醫生診斷後,祖迪只是疲勞過度,並無大礙,只要休息多點就可以了。

經過幾小時的休息,祖迪回復清醒。正當她想下床離開了,卻被拜仁一手推回床上。「你想去哪?」拜仁拿著剛剛買的粥前來探望,卻看見有身為病人的祖迪想偷走。

「我要去我男朋友的學校,你別管我!」祖迪再次有離開的念頭。

啪!

拜仁大力拍了病床隔壁的桌子一下,大聲地說:「你給我躺好!不要亂動,給我吃了這碗粥!」祖迪被拜仁突如其來的行動嚇到,乖乖地吃著粥。拜仁繼續說:「你昨晚一定是待我離去後,到你男朋友家附近找他吧!」

「你怎會知道?!」祖迪呆呆地看著拜仁,好像被拜仁看穿了一切。

「我好歹也是讀心理學的,我的觀察力不是白訓練的。從你身上所穿的衣物,我就知道你整夜都沒有回家。」拜仁指著祖迪校服上的污漬。

「哼!」祖迪低著頭吃粥,沒有再理會拜仁。拜仁也跟祖迪說他放學後會再來找她,然後他就回到課室繼續上課。拜仁的適應力比祖迪強,儘管中學所學的知識大部分他都已經還給老師了,但是經過他昨晚的寒窗苦讀,他漸漸記起小部分他所學的知識,已經勉強足夠回答老師的問題。
「上課的時間總是令人覺得很漫長」,相信這句話無論你是碩士生、大學生、中學生,甚至是小學生都會有一樣的體會,這是因為我們並不專心於課堂當中,試想想你在做一件你很喜歡的事,你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因為你專注在那件事上,你就會忽略時間的流逝。這是拜仁從心理學課堂上學回來的知識,而這次是他第一次覺得上課的時間過得特別快,當然其原因是他不得不專心於課堂上,只要他一不留神,他滿頭就會出現無數個問號,到時他就完了。

鈴……鈴……

放學的鐘聲又響起了,拜仁準備收拾書包到醫療室探望祖迪,順道送她回家。就在這時候,珍妮站在門外,說:「拜仁,你記得今天你約了我嗎?」

拜仁聽到後,眼睛都快掉出來了,他心想:「天呀!在2014年的我到底何時約了她?你好歹都寫張紙條通知我呀!」

拜仁深呼吸冷靜下來,向珍妮點點頭,說:「我當然記得,不過你讓我先辦點事,你在校門等我吧。」珍妮笑著點頭,然後返回自己的課室。拜仁就飛奔到醫療室,他看到祖迪正在收拾她的書包,他連忙說:「你自己可以回家嗎?」

「你不是說要送我嗎?」祖迪說道。

「原來今天2014年的我約了珍妮,我現在要送她回家。」拜仁解釋道。

「唉……你又遺棄我。」

「不要說廢話,我是不會這樣做的。」

「你去吧,我回家後就告訴你。」祖迪揚手叫拜仁離去。

拜仁連忙回到課室收拾好書包,然他趕到校門外。

「呼……呼……」連續多次在樓梯來回地跑,身為籃球健將的拜仁也有點吃不消。幸好,珍妮還在靜靜地等待他。

「對不起,剛才有點要事要做。」拜仁連忙道歉,珍妮則回答不要緊,她也是到了不久。「我們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」

拜仁不禁露出微笑,雖然他知道在不久後珍妮就會離開他,但他能夠再次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,他已經心滿意足了。始於他不能夠改變歷史,命運決定的事情,誰也改變不了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櫻花.彼岸花:第四章—《早設下的計謀》

《六月的故事:第七章:我......我一直都想問你》